含树菌

您好!
这里是【含树】//
一个专写邻居组的普通垃圾小作者
谢谢您点进我的主页
我也喜欢很多别的东西/
如果愿意了解请看置顶

祝您生活愉快♡

【邻居组】untitled(4)

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au


第四章


缺软敲定了。


与真人无关


dbq又鸽了好久,所以我这次写长了一些。


我不会写这种感情戏【捶桌】


那也只能慢慢锻炼着来


正文:


停车坪的广阔显示着警局已经缺乏警力,好在小镇还算安稳,住的也都是有教养的健康人,不需要太过操心。


有时候本尼还很羡慕门卫能每天抽着电子烟看着电视和色/情杂志就能拿到工资。


“泰德——快放通行,别看生活杂志了!”


“哈,抱歉抱歉。”泰德长的像个营养不良的豆芽菜,头脑却总是转的很快,跟警局里的每个人都处的不错,消息也特别灵通。


 


他停下超速警车,Tom替他拎着手提箱。


“你要跟我一起进来吗?”本尼接过自己的手提箱,沉甸甸的。“见我那个严重高血脂的上司?”


“我最好还是在门口等你,毕竟这儿对仿生人不太友好,对吧?”他很有礼貌地微笑着。


本尼把他的话完全当做了打趣。


 


————


本尼这次进办公室时好好看了一下门前的名牌,然后跺了下脚,踏上了老板的毛线地毯。


“布莱恩特先生。”本尼将手提箱放在他的桌子上。


“哦——你来了,请坐。”


“不必了,我今天才上工没多久,待会我就会动身去抓住那些枢纽六型。”


“我很高兴,看到你这样兴致勃勃。”


“当然啦,只是我更在乎奖金而已。”比起清晨的烦躁劲,现在本尼心情好转不少。


“泰德说你想买只动物,对吗?”


“只是个计划而已,我都不清楚我喜欢什么品种。”


“你家有《西尼动物目录》对吧?”他开始同自己侃侃而谈了,本尼在心里叹气。“如果你有需要,我可以联系宠物店的朋友,帮你打些折。”


“那我真是不胜感激,毕竟现在的动物可都是天价。”


“可不是嘛,我家里养的拉布拉多犬可是花了几万美金,可惜进化了的病菌还是把我的心肝的命夺走了。”他作出极度悲伤的模样。


据泰德向来准确的小道消息,他家的拉布拉多是只精致的电子犬来着——


本尼在心底嘲讽了老板几句。


坐在火星上高谈阔论的批评家说,这简直是这个时代上最扭曲的两件事,一个是人们把拥有一只动物当做地位的象征,另一个就是电子动物的流行。不论在任何年代人类灵魂中总是深埋着那点贪婪的劣根性,而其中善良,可爱的部分却被现实吞磨着消失了。


当然啦,我们的猎人先生没有思考那么多。


金钱缩积在空无一人的家里又有什么用呢,或许他想要一个陪伴,至少。


急着想要工作的情绪让他决定夜里再思考这个问题。


 


“如果你需要弹药,可以去资源部那边取。”老板拿出张开据。“我们仍有针对仿生人的那种类型。”


“顺便帮我换一张最新的移情测试测量表,多谢您。”本尼补充道。


“你觉得移情测试能够测出枢纽六型吗,本?”布莱恩特问他。“我不是在质疑你工作的能力,只是我需要枢纽六型全部被缉拿归案。”


“我会做到的,我的上司。况且我已经有了一个枢纽七型了。如果需要,我也会给他做移情测试来确保。”本尼说着,伴着他莫名的自信。“我相信移情测试。”


 


“好的,我欣赏你的信心,但别让它们伤到你,像里克那样,仿生人可不留人情。”他叮嘱着手下的得力干将。


————


本尼提着手提箱被量子电梯传输到资源部103,丽兹小姐已经走到窗口等他了。


“又出任务?”丽兹跟他也算是熟人了,她总是吐槽他是全局最会用弹药的,本尼只能摊手表示他离退休还有个一二十年呢。


 


“是,给我最好的。”本尼把上司的开据递过去,丽兹草草检查一下就把它扔进了纸篓。


“唔……一份更新后的沃伊特·坎普夫测试量表,你的仪器应该是全新的,我就不给你配用了。”丽兹工作干练,“你的无向彭菲尔德电波发射器还好吗?”


“上次用时它表现得还不错,输入强直昏厥的指令的代码,情绪广播就能让仿生人动弹不得。”本尼回忆了一会,食指敲敲桌面。“但能否帮我多拿一个反相波保护壳?”


“怎么,有搭档?”女人露出一个笑容。“这可不是你的风格啊。”


本尼耸了耸肩,没有回答她。


丽兹将合订版量表整理几下,从玻璃小窗下面递出来。“还有,这个是老板打印的资料,他替你把仿生人的顺序都研究好了。”


 


“你说我要是全抓住他们了,布莱恩特能得多少奖金。”


“肯定够他再买一只电子狗啦。”丽兹把荧光显示屏调出来,熟练地挑选着激光弹。


“最新的型号,只有两发,专门为你留的。”丽兹在屏幕上点了两下。“它对任何仿生人都有效,电流能让他们在三秒钟之内完全失去行动能力,还在测试中,不要对着人类发射哦。”


 


本尼有条不紊地把它们安置到手提箱里,向丽兹道了别。


资料则是被他拿在手上阅览着。纸质档案实际上是被安装了视频播放器和视线捕捉的自动阅览器的多功能显示屏。本尼先是记住了仿生人的名字和型号,波科洛夫,听起来像个俄国人,枢纽六型1118号。


波科洛夫为市政府工作,是一个捡破烂的垃圾收集工。本尼能从这里看见他登记时记录的外貌,一个退化彻底的蚂蚁头,言行也十分相似,。但接下来监控录像里波科洛夫袭击里克时的矫捷身手又说明他是个极棒的演员。


演员——他心里对波科洛夫升起几分敬佩。在旧世界的小说里,这种善于忍耐,有所擅长的人向来都会取得成功,或者怀着遗憾死去。


————


那位长相俊朗的枢纽七型正在门口等着他,本尼正好看到下一个要追捕的仿生人对象,歌唱家奥黛丽·梅。


仿生人总会被设计的很漂亮吗?如果是肯定答案那么也是正常的。歌手小姐长着一张清纯的脸,眼神活泼俏皮像是邻家姑娘,但即使有浓重的妆容在脸上也只会增添风情。


 


“本尼。”


Tom低低唤了他一声,本尼正因为他的小心翼翼在心底轻笑了几下,但还是大步流星地回到


“现在去湾区清洁公司。”


 


车子高速行驶着,本尼分出了些余力来阅读仿生人资料。


“为什么这些仿生人会有职业呢?”他盯着奥黛丽的演出照问道。


“这基本上来源于觉醒后的仿生人对自我的认识和追求。他们会给自己安排这些事,一来是在地球上伪装得更像人类,二是满足这种自我认识,或者说,使命感。”Tom回答道,好像他真的无所不知似的。


“觉醒?”


“就是他们想要追求人类生活,所以才来到地球上。”Tom继续说到。


本尼忽然沉默了,好像他这么多年来从未思考过仿生人们的目的。他只要将他们击中,然后交给制造他们的公司就好了。


文档上播放着奥黛丽·梅的采访视频,“也许我之前是个默默无闻的酒吧歌手,但歌唱永远是我最爱的事业,我愿意为此付出一生,上天不负有心人。”她的红唇咧开笑容。


 


Tom的叹息轻若细尘。


————


为了寻找波科洛夫,他们找上了湾区清洁公司。


 


本尼同枢纽七型达成了协议,人类交由本尼来沟通。至于对真人十分敏感的枢纽六型仿生人,则由Tom来应付。


 


“他一定十分擅长公关。”本尼想,“其实一般的人类也不会对他产生什么怀疑。”所以他们决定分头行动,本尼前往清洁公司,而Tom则叫了高速计程车直奔波科洛夫的住所。


 


 


“我找你们的一个雇员。”本尼告诉那个面色冷峻的灰发接线女孩。这栋高大现代的办公楼让他印象深刻。楼里光鲜体面的办公室职员,厚重的地毯和真木桌让他意识到,核战以来,垃圾收集处理已经成为地球上最重要的行业之一。就像电视里说的,地球已经开始崩坏成一个大垃圾场,最终被一层东西埋葬——不是放射尘,而是基皮。


 


“阿克斯先生——”女接线员告诉他,“这位是人事经理。”她指着一张醒目的伪橡木桌子,桌前坐着一个看上去矮小又刻板的眼镜男,头埋在成堆的文件中。


 


本尼出示了警徽。“你们的雇员,波科洛夫现在在哪里,在岗还是休假在家?”


阿克斯先生极不情愿地查询了记录,“按理来说波科洛夫现在在戴利处理厂工作,不过——”人事经理又查了一份档案,然后打了个内线视频电话给另一个什么人。


“这么说来,他不在。他今天旷工了,没来上班,没有理由。他干了什么,警官先生?”他挂了电话,问道。


“如果他来上班,不要告诉我来这里找过他,明白吗?”


“我当然会这么说了。”他愤怒的语气表明帮警察服务是理所应当的。


——


离开了清洁公司,本尼抬起腕表给他的助手发送了条消息。


事实上他并不放心让一位仿生人去抓捕仿生人,所以他加快速度驱车飞向了田德隆区——波科洛夫登记的住址。


 


波科洛夫八成已经逃走了,本尼想着,就下了车。


好脏的地方,他边观察楼顶走向电梯,特障人住的都是这些落后的房子,到处都是废弃的动物窝棚,笼子里还有只坏掉的假动物,积了不知多少个月的灰尘。


Tom在楼道口等着自己,摇了摇头。


鉴于波科洛夫“已经”被移情测试考倒了,他现在可以直接实行抓捕任务了。


本尼按了下手提箱上的按钮,将其中一个反相波保护罩递给Tom,他看见上面的使用说明,也没有发出太大动静。


本尼照着说明书输入了那段代码,自己则躲在保护罩后面。十几秒后他关掉了发射器,持着枪,用万能钥匙大摇大摆打开了锁住房间的门。


 


没有波科洛夫,意料之中。只有腐败的家具,这是个被基皮统治的地方,实际上,没有一点个人物品,波科洛夫走了以后原封不动地把垃圾留给下一任住客——如果还有下一任的话。


我就知道,他想。头一千块赏金没了,可能波科洛夫早就跑到南极圈了,不在我的辖区。这下本尼只能去找那些没有预警的仿生人了,下一个就是奥黛丽·梅。


Tom和猎人先生交换了一个眼神。


仿生人贴心地帮他向布莱恩特发送了波科洛夫已经逃走的报告。本尼自己则收起手提箱。


“走快点吧,这样我们还能赶上奥黛丽的演出。”Tom似乎没有什么情绪波动。而本尼则是有些失落的。布莱恩特就该早点让他来,不是去接应这个仿生人助手。而是昨晚上,里克一倒下,就该打电话通知我。本尼愤愤地在心里抱怨着。


 


他抬眼看了下Tom,他皱着眉头动作却是有条不紊地,走出建筑之后他细致地拍去了身上的尘土,像个有教养的绅士。


本尼没有发表评价,顺着楼梯又检查了其他房间,最终只能离开此处。


“战争纪念剧院——”Tom通过声纹识别输入了地点,再把自己的系统无线连接上了警车。


奥黛丽的歌声从车载音箱中飘扬出来,融着甜蜜与圣洁,宛如天籁。她的歌声让二人表情都和缓了下来。


-I wander so aimlessly


-life fills with sin


-I won't let my savior in


-then Jesus came like


-the stranger in the night


-Praise the Lord


-I saw the light


…………

——————————

tbc.


1.可能是开学前最后一更


2.最后这首歌,包括奥黛丽·梅的名字都源自于抖森的电影《我看见了光》。。所以大家应该就能猜到后面能有什么狗血了。歌词源自我的零分听力技能,如果有错就…告诉我一下。。。


3.其实我一直在魔改原作剧情,现在终于走回正道了////


4.每次都会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5.噢噢噢我想起来了,我两百fo了,没有点梗(doge)由于我作死在外面欠了很多债已经写不完点梗了。//

那就只能谢谢大家喜欢我啦。


评论(4)

热度(29)